陕西省首届家庭文化节安康分会场活动在汉阴举行

2019-06-23 12: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20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陕西省首届家庭文化节安康分会场活动在汉阴县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日上午,龚晓燕、高晶华一行来到汉阴县沈氏家风馆观摩学习,共同为“陕西省家风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并深入枞岭村村史馆、社区工厂和妇女儿童之家,全面了解汉阴县家风建设、妇联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下午的家庭才艺展活动上,龚晓燕、高晶华等共同为我市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家庭代表颁奖。高晶华代表市委对家庭文化节的策划和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家庭是每个人的生命源点、情感源点、梦想源点,家国情怀是根植于中华儿女血脉深处的内在品格。在决战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新时代,全市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运用生活化场景、日常化活动、生动化载体,引导家庭和群众在传家风中筑牢理想信念,在齐家规中淳化社风民风,在重家教中释放家国情怀。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携起手、牵住爱,共同做好“家”字文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孝勤俭和”融入血脉、永续相传,让安康大街小巷刮起新民风,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社会文明促进中华文明。

据悉,本次分会场活动包括快闪视频展播、寻找“最美家庭”、家规家训巡讲等具体内容,旨在通过各类群众性家庭文化活动,引领激发全市千千万万家庭培树好家风、践行新民风,在全社会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各县区妇联主席、市直及中省驻安单位有关妇联负责人、“最美家庭”代表、优秀传统家规家训讲述人和汉阴县各界妇女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