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巾帼家政代表队揽全省大赛两项个人大奖

2019-06-14 14: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9611—13日,由陕西省妇联主办、陕西省巾帼家政协会承办的第五届陕西省巾帼家政技能大赛,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安康市参赛队表现出色,获家政培训师比赛一等奖、家政经理人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75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赛除了保留传统的家政员比赛项目外,新设置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两项比赛。家政培训师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设计课程、完成一小时制作PPT八分钟赛讲,考核家政培训师的综合授课水平和课堂把控能力。家政经理人大赛分抢答题和必答题,根据题目设定场景考核经理人观察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整场比赛既有专业性又有观赏性,将生活化与趣味性贯穿始终,精彩纷呈。

市妇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参加大赛作为推动家政行业向着职业化、标准化发展,推广展现安康巾帼家政品牌的有效手段,精心组织,筛选确定了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阳光爱心护理院、汉阴萍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石泉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4家单位7名选手参加大赛,经过激烈比拼,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江华老师凭借扎实的功底以家政培训师第一名的成绩一举获得一等奖。石泉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珊珊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家政经理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