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家风淳民风促脱贫”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座谈会召开

2019-06-23 09:3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以建国70周年和陕西省首届家庭文化节为契机,620日,我市在汉阴县召开树家风 淳民风 促脱贫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互鉴、博采众议,深度思考和探讨新时代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上4位家规家训讲述人分别介绍了《汉阴沈氏家训》《白河黄氏家规》《岚皋杜氏家规》《汉滨谢氏家训》的教化传承故事,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丽娜、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熊哲贵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参会代表许华谈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李春平、李焕龙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使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要以培育好家风 建设新民风活动为载体,通过弘扬优秀家文化,齐心协力抓家教,注重彰显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新价值,把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舆论宣传,将家庭文明建设与庆祝建国70周年、精准脱贫、新民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紧密结合,确保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