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民医院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脱贫攻坚心连心”活动

2018-06-01 17: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31日,安康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昕带领8名扶贫工作队队员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一起前往甘溪镇大岭完全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脱贫攻坚心连心”活动,甘溪镇党委书记王孔均、镇长陈波、镇主管教育领导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每年“六一”前,安康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都会来到学校看望学生和教职工,与他们共同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5年。自2014年帮扶贫困村以来,安康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贫困村教育事业发展,资助贫困村大学生、向贫困村小学捐赠教学设备、投入资金改善小学教学环境、为师生开展健康体检、心理讲座、捐赠“鞋盒礼物”爱心助学,从多个方面持续投入、用心帮扶,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得到了甘溪镇施家坡村各级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年“六一”前夕,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鞋盒礼物”征集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将自己闲置的鞋盒、书本及学习用具捐献出来,每一份“鞋盒礼物”都包含了医院职工对贫困小学生关心关爱,更是对他们努力向上的褒奖和鼓励。

在活动现场,70余份“鞋盒礼物”送到了小学生的手上。铅笔、尺子、图书、作业本…一个小小的“鞋盒”塞满了这些大大的“惊喜”。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都兴奋地说道,“我的盒子里还有铅笔盒呢!”“我的彩笔才好看呢!”教室里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张书记代表医院现场捐赠一台计算机用于改善学校的教学设施,并祝同学们节日愉快,学习进步。

捐赠仪式结束后,该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继云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座,愉快的互动游戏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兴奋和欢乐洋溢在每个学生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