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4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称号

2018-05-16 15:3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4日、15日,全国妇联在京隆重表彰了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由安康市妇联推荐的陶淑芳家庭、周云庆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熊哲贵家庭、石前梅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截至目前,全市22户家庭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及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

去年以来,市妇联以“培育好家风、建设新民风”“清廉家风润安康”等活动为载体,联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重点挖掘寻找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幸福的普通家庭。经广泛宣传发动、层层推荐审核、网络公示投票、组织联评审定,共命名表彰最美家庭119户、好婆婆43名、好媳妇66名、好妯娌32名、五美庭院示范村(社区)19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示范单位66个、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10个。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和安康新闻网、安康日报手机报、安康日报微信开办活动官网和专题专栏节目进行了持续宣传报道。

在大力推荐评选最美家庭的基础上,市妇联联合安康学院等单位编撰出版《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释》和《安康最美家庭事迹选编》两书发放给广大干部群众,以家庭建设为载体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联合市创文办在市政务中心门前打造“家庭文明”宣传长廊,在安康新闻网微信平台开设“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专栏,集中宣传王玉秀等28名先进典型的事迹;开展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王玉秀家庭先进事迹巡讲等活动,呼吁安康人民以俭持家、以廉养家、和谐兴家,积极发扬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家风正能量,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