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那些年,我在妇联”读后感交流活动

2019-05-13 08:3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期,全国妇联在纪念建会70周年设置的“不忘初心再出发 巾帼建功新时代”专题“妇联记忆”板块中,推出《那些年,我在妇联》系列访谈故事,通过6位妇联老干部(其中2人已故)的自述文章,再现了新中国第一代妇联人爱岗敬业的时代画面。故事推出后,安康市妇联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阅学相关篇目,并开展读后感交流活动。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生活实际,畅谈读后感受,一致认为老一辈妇联干部身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公仆情怀,“我将无我,不舍昼夜”的奋斗状态为大家作出了榜样。回忆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新时代的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体会、传承老一代妇联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的好传统、好作法,这些传统和作法对我们今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路标,廓清思想迷雾,看清前行方向,不忘为什么而出发,按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把造福妇女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并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以及妇联系统工作实际,围绕调查研究、妇儿维权、干部作风等方面,谈了存在问题及努力的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要更加热爱妇联工作,认真学习老一辈妇联干部甘守清贫、事业为上的精神,忘我工作、进取奋斗的劲头,深入实际、吃苦耐劳的作风,不断矫正自己的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初心和本真;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调研,切实帮助妇女儿童解决最实际的困难;要诚恳服务妇女,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领域妇女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平凡的工作做成值得回忆的,群众认可的工作。